亚洲最大气凝胶生产企业正式投产

来源: 观察者网

2020-01-09 13:04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1月9日消息,2020年1月6日,山西阳中新材举行气凝胶系列产品发布会与投产仪式。至此,亚洲最大的气凝胶生产企业气凝胶一期项目正式投产。

据了解,作为改变世界的十大新材料之一,气凝胶是世界上密度最小、重量最轻的固体,被誉为“固态烟”,山西也将气凝胶作为地区重点发展的新材料产业。本次正式投产的是气凝胶一期项目,产能为2万立方米/年气凝胶毡、1000吨/年气凝胶粉体,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气凝胶生产企业。项目整体规划占地面积400多亩,项目一期工程共有主控楼、库房、车间等20个工作单元,三期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80亿元,实现利税17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中国化学工程旗下赛鼎公司作为气凝胶项目的总承包单位,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气凝胶速度”,为山西省煤炭企业非煤转型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外,赛鼎公司作为中央驻晋企业,先后完成了国家大型重点建设项目1300余项,赢得了业主的广泛赞誉和信赖。

责任编辑:连政
气凝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