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明天开幕,预备会议今天举行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5 00:09

2020年1月14日下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东方网 图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月15日上午开幕。1月14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预备会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

殷一璀指出,本次市人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全体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高质量地审议好各项会议文件,把中央和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明确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为今年上海市各项工作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殷一璀说,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审议《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市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希望代表们在会议期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共同完善好法规条文,为本市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854名。

1月14日的预备会议通过了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办法;选举丁伟等84位代表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徐泽洲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张致远
上海 上海两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