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蔡英文言论:撼山易,撼“九二共识”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5 10:54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月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蔡英文胜选后提出所谓“‘和平、对等、民主、对话’是两岸重启良性互动、长久稳定发展的关键”的言论,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支持纵容“台独”分裂活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挟洋自重,不断抛出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言论,肆意攻击大陆,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这是导致两岸关系恶化、协商对话中断、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的根本原因。在这里,我作出4点回应:

第一,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不可动摇的基础。“撼山易,撼‘九二共识’难”。

第二,“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祸害,必须坚决予以遏制。

第三,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第四,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台湾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台湾,台湾的前途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台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