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女生喝止恶徒反被打断牙:害怕但不能做懦夫!

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日报”

2020-01-15 16:50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广州日报”(ID:guangzhoudaily)

据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消息,1月12日早上8点25分,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西门外,一男子(校外人员)在一早餐档买香烟时,与女档主发生口角,踹翻了早餐车并大力踢倒女档主。

该校研究生张同学(女)正好路过并上前劝阻,反被该男子挥拳殴打,现场有人上前解围和报警。

8点27分,该男子打伤张同学和女档主后,从西门进入学校,并闯进雍园美食坊后厨抢夺一把尖刀后继续走向校园内。

8点33分,几位校卫队员在教科院北侧对面草坪,将该男子合围并用钢叉、盾牌等防护器材将其成功抓住,随后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将该男子刑事拘留,并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

根据法医伤情鉴定,张同学两颗牙齿断裂属受轻伤。

遭到殴打的张同学经检查有多处受伤,但她在知乎中写道:“我很害怕,但是纠结了一下我还是决定上去,我不能让他跑掉,我不能做懦夫。”

被打档主:“幸好那位女生站了出来”

1月12日早上8点25分,在华师石牌校区西门小食店,当时一名男子过来这家店买烟,并要求赠送一个打火机。

“他买了一包烟,说让我送个打火机给他,我说没有,他就不高兴,手伸到柜桶里把钱拿走了。”便利店吴女士回忆说。

开店是小本生意,送个打火机划不来。遭到拒绝后男子恼羞成怒,破口大骂说要打她。随后他便踢翻店门口的早餐台,对吴女士挥拳袭击。遭到攻击的吴女士当时有些懵了,没有想到男子真的会动手。

此时华师女生张同学刚好在旁边买早餐,目睹这一恶行后,她勇敢地上前喝止:“不要再打了,再打我就报警了!”未料,却遭到施暴男子报复性攻击,多次挥拳致张同学身上多处受伤。

见张同学被打后,三名过路男生上前解围救人。该男子更加疯狂,不仅追打解围男生,还冲进华师校园。

事情平息后,吴女士肋骨和大腿也有多处受伤。她表示,当时场面混乱,“幸好那个女生站出来”,否则自己可能会被继续殴打。

当事女生:“自己做过的最勇敢的事”

今年24岁的张同学是华师研一的学生。遭到恶徒报复性殴打后,她身体多处受伤,下巴和胳膊有不同程度的淤青。尤为严重的是,有两颗后槽牙脱落。

事发后,张同学在知乎问答“这辈子你做过最勇敢的事是什么?”中,详细回忆了自己当时的心路历程。

她坦诚,以前每次在网上看到有人被欺负的新闻,她都会义愤填膺,心想如果自己遇到这种不平事一定要站出来。但真正上前制止的那一刻,自己也有过犹豫和害怕。

她在知乎中写道:“我很害怕,但是纠结了一下我还是决定上去,我不能让他跑掉,我不能做懦夫。”

被恶徒殴打后,在老师和同学陪同下,张同学一直保持平静。直到公安机关刑拘了该男子并对这一案件正式立案后,仍在协助调查的张同学才顿感委屈,眼泪夺眶而出。

案告知书

张同学还说,在自己站出来被打的时侯,也多亏了几名男生勇敢站出来帮助她。

这一事件发生后,在华南师范大学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同学们对施暴男子恶行表示谴责的同时,也纷纷寻找证人证据。

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广州天河警方1月13日通报:1月12日8时许,天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西门外一便利店内殴打他人。接报后,天河警方立即派员到场处置。

经初步调查,陆某(男,28岁)在该便利店购买商品时,与店主发生争吵,并殴打路过前来劝阻的张某(女,24岁,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因群众阻止,陆某在逃跑经过学校饮食服务部时窜入其中拿出一把厨房用刀,威胁群众不要追赶,后被学校安保人员制服。

经调查取证,犯罪嫌疑人陆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见义勇为先要注意安全

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

牙齿断裂想想都疼,牙疼很要命的。是很勇敢的女侠。

为勇敢的女生点赞!

女生很勇敢!打人者要严惩!

自愧不如的同时,我好像也多了一点面对黑恶挺身而出的勇气。姐,好样的!

姑娘好样的!

同样也有许多网友表示,见义勇为时还是要先注意自身安全。

张同学自己在知乎中也反思,施暴者并不会因为自己是个女生而有所忌惮,她提醒广大网友,在遇到此类事件时,还是应当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报警,量力而行地见义勇为。

大家遇到险情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为张同学的勇敢、挺身而出点赞。

责任编辑:阮佳琪
华南师范大学 见义勇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