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消防员冒充“孙子”为孤寡老人连续送饭3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7 11:48

最近,又有一个消防员火了。将近3年的时间里,这位名叫王政霖的消防员一直以“孙子”的身份照顾一位孤寡老人邵奶奶。

据@大连中山消防 ,事情起源于3年前的一次“偶遇”。有一天,王政霖无意间看到邵奶奶在街上啃着冷馒头,很心疼她,于是回去了解了一下,发现她是一位孤寡老人,而且今年已经94岁了。

考虑之后,中山消防松云街消防站的队员们开始经常给老人送生活用品,平时,在食堂做了比较容易咀嚼的食品,王政霖立刻给老人送过去,如果工作比较忙,就会让消防站里的老同志帮着打饭、送饭,这样的过程已经持续了近3年。

除了这些,大家也帮老人修理坏掉的物件,老人如果有个头疼脑热,大家都非常焦急;

王政霖还曾经给老人买了一个老年机,又很贴心地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存了进去。

逢年过节,王政霖就把老人接到单位和同事们一起过,还给她买点东西,去家里布置布置。

因为年纪大了,邵奶奶的精神上时而正常时而糊涂,糊涂时,她一直认为自己有子女、有孙子,每次遇到王政霖,邵奶奶都称呼她为“孙子”,而王政霖则默默地承认,“只要奶奶开心,我想一直照顾她,继续冒充着她的孙子。”

昨天,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被王政霖的故事感动,“坚守3年照顾老人,这是发自内心的善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消防员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