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一璀辞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全体人大代表鼓掌致敬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8 16:11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18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是李强、殷一璀、蒋卓庆、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许谋赛、杜治中、李萍、庞峻。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在作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6.63万件,审结86.55万件,同比分别上升8.5%和9%;92.8%的案件经一审即息诉,经二审后的息诉率为98.9%;入选最高法院公报案例7件,位居全国第一。今年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最高法院的部署要求,抓重点、补短板、重协调,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一流的司法服务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在作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上海市检察机关坚持防范和打击并重,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2197人,提起公诉44256人。今年,要按照中央、市委和最高检部署,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坚守宪法定位、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持之以恒打造“法治上海”金字招牌,全力以赴保障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积极助推上海城市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持续建设彰显上海风范的检察铁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殷一璀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通过后,全体代表用热烈的掌声向殷一璀同志多年来为上海民主法治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所作出的突出成绩表示敬意和感谢。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补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和通过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办法。

大会由执行主席徐泽洲主持。

责任编辑:黄涛
上海两会 上海 上海市人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