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美国、印尼、韩国等加强对中国公民入境检疫措施

来源:微信公号“领事直通车”

2020-01-23 11:07

据了解,目前,泰国已在清迈、普吉、廊曼、素万那普等机场加装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加强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特别是从武汉直飞泰国旅客的检疫力度,并对出现发热或其他疑似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症状的旅客进行隔离治疗。

美国 已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对武汉赴美(包括直航、非直航)旅客升级检疫措施。

印尼 全境 135个出入境口岸加强了对乘坐从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直飞航班旅客,以及从中国出发经泰国、新加坡等国转机入境旅客的检疫措施。各地口岸加装了体温探测设备,相关旅客入境时将被要求填写申报卡并随身携带1-2周,如发现疑似病症须向当地卫生部门出示。

韩国 疾病管理本部 20日把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警报级别从“关注”上调至“注意”,韩机场已加强检疫措施,要求从武汉入境韩国的旅客填写健康状态问卷并接受体温检查。

法国 卫生部门已向机场方面提出要求,一旦发现发烧不适的乘客,将会进行隔离,由急救部门进行处置。

英国 政府宣布,为应对中国武汉等地区冠状病毒疫情,将向有关机场派出医疗人员,对来自武汉的直达航班加强检疫,并将对具体措施进行实时评估,如有需要可能拓展至所有中国来英航班。

墨西哥 总统宣布在墨境内发现两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要求全国医疗机构高度警惕发烧、呼吸系统疾病或曾于近期前往中国旅行过的患者,并加强对多地国际机场来自中国等亚洲国家航班乘客的监控。

日本、菲律宾、澳大利亚 等国也加强了对来自中国旅客的检疫力度。

外交部领事司提醒近期有出国计划的中国公民提前了解目的地国有关入境检疫措施,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出行。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86-10-12308

+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奕含
中国游客 美国 泰国 韩国 印尼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