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小区4人确诊,湖南男子被行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5 14:29

(观察者网讯)1月24日,湖南省长沙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星沙微警 发布警情通报,长沙县警方将一涉嫌制造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造谣人周某抓获归案,予以行政拘留。

通报称,2020年1月23日下午,有网民在各微信群内陆续收到关于长沙县泉塘街道3614小区有4人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谣言,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长沙县公安局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立案调查,并将制造该谣言的周某抓获。

目前周某已主动承认错误,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因其散布谣言,1月24日,长沙县公安局依法对周某裁决行政拘留处罚。

经泉塘街道联合星港社区、派出所、长沙县疾控中心等部门核查,情况如下:3614小区唐某某,户籍地所在芙蓉区,66岁,1月17日出现发热症状,21日被收进医院。23日,省卫健委公布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在长沙市一医院隔离治疗。与唐某某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均已采取严格隔离措施,并无网上传播的4人确诊为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

警方再次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湖南 长沙县 抓捕 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