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商家被指当街出售废弃口罩,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5 16:10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为了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口罩几乎成了大家的“年货必需品”。然而昨(1月24日)晚有网友爆料,安徽马鞍山疑似有一家商户回收废弃口罩再次售卖,那些口罩“摸上去很软,钢丝都弯了”。

当地警方随后回应,已经介入调查。


据爆料网友透露,该商户位于马鞍山花鸟市场小区,是专卖劳保用品的。拍摄者看到有人将疑似使用过的口罩回收装箱,便予以警告,如果胆敢再次售卖就会报警。

店铺老板匆忙拎起箱子放到屋内:“不卖了不卖了……”

视频发布到网上之后,不少网友大惊失色:如果是真的,这也太黑心了吧!众所周知,废弃口罩处理不当,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还有人回忆,自己买的口罩好像就是这家店的……

为什么会怀疑是旧口罩呢?

有目击者告诉新京报,确实有一部分新的口罩在箱子上面,然而还有一部分口罩被藏在底层售卖。这些口罩摸上去很软,钢丝已经弯了,所以才觉得很可能是已经用过的,从别的地方收购来的。

不过涉事商铺老板辩称,口罩都是厂家进货而来,属于“卖剩的”。同日他又向梨视频透露,网传视频中,他是在整理磨损品,准备给家人自用。

24日晚,马鞍山市公安局官微@马鞍山公安在线 回应称,警方已介入调查。

那么,为防止废弃口罩真的被有心人士二次利用,我们应该如何处理?网上有一些人给出了诸如“拿开水烫一下”“定点焚烧”“剪碎了再扔”等方法,又是否科学呢?

其实并不科学。央视新闻于25日发布了一份科普,或许能给大家一些参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马鞍山 口罩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