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37名医务人员抵达武汉,北京112名医疗队成员出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6 21:23

(观察者网讯)26日下午,河南省137名医务人员抵达武汉,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此外,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121名成员也在北京出发,飞赴武汉。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6日16时44分,河南省137名医务人员,乘高铁赴武汉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他们乘坐G547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出发,于下午18时59分抵达武汉站。

郑州东站在接收到医护人员基本信息后,第一时间在售票处开辟专口办理业务,在实名制安检、验证处开设绿色通道进站口、站台各岗位随时做好联控,确保医务人员优先进站、优先乘车。

另据国家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26日下午,按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调派北京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6家在京委属委管医院抽调重症医学科、呼吸科、医院感染科医生、护士等共121人,组建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飞赴武汉。

你们是最美逆行者,为你们点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北京 河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