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媒体竟借疫情用漫画侮辱五星红旗,我使馆怒批:挑战人性良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8 12:22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在中国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而不懈努力之际,丹麦媒体《日德兰邮报》竟借题发挥,刊登侮辱五星红旗的漫画。我驻丹麦使馆发言人1月27日对此发表严正声明。

据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网站27日消息,声明指出,近期,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迄已有81人因此失去宝贵生命(观察者网注,截至27日24时,累计死亡病例已达106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正在全力以赴地应对这场罕见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社会也表现出极大的同情、关心和支持。

在此时刻,《日德兰邮报》却刊载博延森的辱华漫画,不但毫无基本的同情和同理心,反而借疫情侮辱中国和中国人民,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这一做法挑战了人性良知,越过了文明社会的底线,突破了言论自由的道德边界。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严正要求《日德兰邮报》和漫画作者深刻反省,向全体中国人民公开道歉。

《日德兰邮报》是丹麦主要报纸,也是销量最高的报纸之一。2005年,该报因刊载12幅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在伊斯兰世界引发强烈抗议,利比亚为此关闭了驻丹麦使馆,沙特阿拉伯召回了驻丹麦大使。

截至目前,该报官网首页仍然可以看见相关辱华漫画,作者博延森(Niels Bo Bojesen)是一名丹麦漫画家。《日德兰邮报》的配文写道,该作品代表艺术家个人立场,这可能与《日德兰邮报》的立场有所不同。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博延森此前曾多次对他国国旗进行“加工”,包括把美国国旗上的星星改成弹孔;把德国国旗红色部分加长;把日本国旗上的太阳画成流血状,批评其恢复商业捕鲸等。

图源:irancartoon网站

图源:cartoon movement网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丹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