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在村口连吃“闭门羹”,他却挺满意

来源:江苏新闻

2020-01-31 09:36

大年初六下午三点左右,一辆商务车刚刚开到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葛巷村村口的疫情检查点,就被几位戴着口罩、套着红袖章的老同志拦住。

△南京江宁区汤山街道葛巷村村口

“现在不允许进村,外村的人不让进。”几位老同志下了“逐客令”。车上的人问道:“外面的人都不让进吗?”“是的,来了也要让他赶紧离开。”老同志们态度坚决地说。

吃了“闭门羹”,来的人却挺满意,他问:“村里有发热的病人吗?”老同志回答说:“没有!连在外打工的人都没回来。”说完,老同志又连声催促商务车赶紧离开:“如果没什么事,你们早点离开吧。”

这时,来的人笑着说:“我是省委书记娄勤俭,今天来看看村里管理得严不严。管得严是应该的,不让进是好事,是为了减少传染。祝你们节日快乐!”老同志们既意外又感动地说:“祝您过年好!”

娄勤俭问:“你们当中谁是党员?”一位老同志高高举起手,响亮地回答:“我是党员!”娄勤俭为他点赞,强调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挺身而出。他说,防控期间加强管理,就是要有这种铁面无私的工作作风,看到你们这样严格管理,我就放心了。

△江苏省委书记进村被拦下,大爷的回答有多硬核?戳视频了解更多↑↑↑

接着,娄勤俭又来到栖霞区桦墅村。在村口,他同样被治安人员拦下。在表明身份后,娄勤俭询问治安人员,村里有没有从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有没有出现发热的村民、最近有没有外出打工人员返乡。得知村里打工的都在春节前返回,并自我隔离,目前没有一例发热患者,娄勤俭说,尽管目前村里情况不错,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落实防控举措不能松劲。

△南京栖霞区桦墅村

当天下午,娄勤俭还去了沪宁高速汤山收费站、仙林万达广场的永辉超市。戴着口罩的省委书记没被认出来,他和大家一样,依次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他先后检查了收费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超市的蔬菜食品供应保障情况。

△沪宁高速汤山收费站

△仙林万达广场永辉超市

△南京仙林万达广场永辉超市

在这次不打招呼的检查中,娄勤俭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江苏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战斗之弦,始终保持决战姿态,进一步织密扎牢防线,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以模范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奕含
江苏 南京 疫情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