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1亿元防控疫情

来源:福建日报APP

2020-01-31 14:20

福建日报APP1月30日报道,今日,根据创始人、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的建议,河仁慈善基金会研究决定捐赠1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需。

河仁慈善基金会是我国第一家经由国务院审批、以金融资产(股票)创办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由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捐赠3亿股股票创办。

连日来,严峻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曹德旺先生十分重视,敦请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情况,他本人还主动向疫情较重省了解情况,并积极主动帮助联系采购防控疫情所需物资。河仁慈善基金会的理事、监事们也非常关心、关注此次疫情,根据创始人曹德旺先生的建议迅速制定了捐赠方案,决心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责任编辑:奕含
曹德旺 福耀玻璃 湖北 疫情 捐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