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划木盆过长江,试图“偷渡”江西被劝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01 10:19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全国各地都在尽全力阻止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近日,一张微信群的聊天记录引发关注,一名湖北男子竟然划木盆横渡长江,来到了江西九江,结果被民警劝返。

当地警方随后证实事件属实,不过该男子并非肺炎患者,私自渡江前往九江是为了打工。


据大象新闻1月31日报道,29日网传的微信群聊天记录显示,长江航运公安局九江分局一名民警发布消息称,“一人一盆竟然划过了长江,被我局查获,劝返了回去”。

文字下面还配上了一张木盆的图片,木盆里放着一个小板凳、一个水桶、还有一把类似船桨的木棒。

记者了解到,男子渡江是九江分局的民警在执勤时发现的,这名男子自称划了20多年的船。一名知情人介绍,划木盆渡江的男子家住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平时在九江工作,由于当地疫情防控,九江长江一桥和二桥实行交通管制,他要到河对岸,就采取了这种方式。

“因为我们每天有警力在江上巡逻防控,而且他用木盆渡江肯定是不安全的,对他进行了教育,然后他就回去了。”

30日,一份九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的函件显示,九江市交通管控过程中,发现黑车载客、农用船私渡屡有发生,甚至出现木盆划渡过江的现象。记者又致电九江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已经注意到网上的相关信息,正在和各个部门进行核实调查。

之后,记者电话联系上长江航运公安局九江分局政治处,核实图片是否为真,值班民警称此事他们已经上报至九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至于其他情况,有工作纪律不便多说。

31日,长江航运公安局九江分局九江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向南方都市报证实,网传“湖北一男子木盆渡江”一事属实。该民警介绍,该男子并非传染源,渡江的目的也不是逃灾,只是来九江打工,便私自渡江,目前已被劝返,市民无需恐慌。

该民警还表示,为防控疫情,每天都安排了警力在长江上巡逻。“类似的事情还有其他的,这件事情比较奇葩。”

湖北省黄冈市与江西省九江市仅一江之隔。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西、湖北交界处多路交通要道已管控。1月26日0时起,地处赣鄂两省交界,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小池镇仅一桥之隔的九江长江大桥一桥实行双向封闭,一切车辆与行人不得过桥。除此之外,九江城区到湖北黄冈市黄梅县的客运渡船也已经停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湖北 江西 长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