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圈女孩“驰援”武汉,捐赠者名单不要忘了她们

来源:“中国青年报”公众号

2020-02-01 10:57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除了机构、企业、爱心人士捐赠之外,还有一大批驰援武汉的物资,他们的来源是:

“饭圈女孩”!

她们以纪律严明、分工明确、行动力超强著称!这一次,她们更没有缺席。

驰援武汉,“饭圈女孩”行动了

全国上下正在为疫情全力以赴,每一个中国人都尽可能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当中也包括团结起来的饭圈女孩们。

爱豆们积极的向武汉捐钱,仅通过“韩红爱心”捐款的艺人就达到了几百位。

有了爱豆的榜样,饭圈女孩们紧跟步伐,在武汉抗疫一线,这样一个群体无法忽视。

据环球网报道,记者在31日赴武汉特派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采访过程中,恰好遇见一批爱心人士驰援武汉同济医院的物资到院。

负责接收捐赠物资的武汉同济医科大学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全国各地爱心人士对湖北,对武汉,对同济的弛援!

共青团随州市委还向TFBOYS粉丝团发出了感谢信,信中称,自1月24日向社会发布接受捐赠物资抗击新冠疫情的倡议以来,TFBOYS组合团粉先后分两批向湖北随州捐赠23.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成为第一批驰援随州的抗击新冠疫情的捐赠物资!

事实上,众多明星的粉丝团正在为武汉捐款捐物,已有多批物资抵达武汉……

粉丝团“联合应援”:“每一天都在解决困难”

当湖北各大医院相继发出物资求助公告时,数以万计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已经在各家后援会的统筹下陆续送达前线。

据界面新闻报道,为了最大限度保证物资被充分利用,有的粉丝团保证从厂家、快递到医院均为站内直接联络关系,一些粉丝团组织了联合应援。截至1月30日,鹿晗公益联合应援站等粉丝团临时集结的“666联盟”已经联合捐赠物资共计41万元,其中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灭菌手套共计3万套、1000个防护面以及8200件医用防护服,多数物资都已经在运途中。

据报道,666联盟的内部成员大部分都是所谓的饭圈“决策者”,对于应对突发事件大家都比较有经验。

他们各自认领自己擅长的区域,比如666联盟的文案由彭楚粤后援会和李荣浩吧两家负责,擅长作图的金钟仁吧负责了联盟的的物资报告图。他们能用多国语言去对接国外的货物,当捐赠物被签收后,还有专人进行整理公示。有成员表示,几乎每一天我们都在解决困难,尤其是在选择物料和运输上。

反应迅速,组织性强,账目透明,这是饭圈女孩在常年应援活动中训练出来的过硬本领。有报道称,她们把这种追星中养成的战斗力,用在了援驰武汉的行动中。

网友:饭圈女孩值得拥有姓名!

捐赠者的名单上,一定不要忘了她们!

(中国青年报 综合自@环球网、@青春武汉、界面新闻、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陆雨聆
饭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