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首台盾构机“达利亚”号顺利始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11 22:39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2月11日消息,近日,中国铁建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首台盾构机“达利亚”号在位于莫斯科市西南部的斯拉夫世界站工区顺利始发,标志着项目进入盾构、车站同时施工的新阶段。

盾构始发现场

该项目是中国铁建继莫斯科地铁西南段项目之后,在俄罗斯市场滚动发展的又一个地铁项目,位于连接科穆纳尔卡新城和莫斯科中心城市的科穆纳尔卡线上,主要施工任务包括三站(秋列涅夫将军站、斯拉夫世界站、马梅里站)三区间及附属结构,总长约6.5公里,采用6.28米直径盾构机掘进施工。

项目位置示意图

在未来近2年的施工中,项目将主要面临盾构连续穿越长达1公里的建材市场、穿越莫斯科市交通主干道——莫斯科大环公路及富水地层盾构接收等重大风险源。

区间线路图

掘进采用的盾构机是中国铁建自主研发生产,此前在莫斯科地铁西南段项目中成功完成4个盾构区间共9条隧道施工任务的“波丽娜”号、“加丽娜”号、“叶甫盖宁”号、“达利亚”号和“玛利亚”号。根据工筹计划,预计3月底前将再进行3次盾构始发,届时将形成4台盾构机同时掘进工作的态势,施工速度将大幅提升。

莫斯科地铁西南线是连通莫斯科中心城市和科穆纳尔卡新城的重要辐射线路,建成后将与环线线路实现换乘,极大缓解莫斯科中心城市的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