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近400个寄递网点恢复运营,部分快递将逐步复工

来源:长江日报

2020-02-12 08:52

长江日报讯(记者赵歆 通讯员曾晨)国家邮政总局发布消息,2月10日起,包含“四通一达”主要快递企业将恢复正常运营模式。长江日报记者从相关企业了解到,我市有近400个寄递网点已恢复正常运营,目前以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为主,满足必要寄递需求。

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金香告诉记者,目前在武汉市主要快递企业,对于普通的电商业务与一般业务还未能全面展开,运力方面以处理应急物资为主,各企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结合实际制订复产复工预案。

疫情当前,我市寄递业务以快递柜自助为主,进行无接触式寄递。市邮管局表示,除邮政、顺丰、京东三个企业外,中通、圆通、申通、百世、苏宁(天天)等企业正在按照国家邮政局部署,做好复工准备,将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逐步恢复生产。

我市邮政寄递企业一方面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另一方面也将尽力满足市民急需应急物资寄递,从1月23日至今收派件均超过百万件次。目前我市已有近400个邮政寄递网点正常运营,市民使用寄递业务有三种方式可选。一是拨打11183邮政上门揽收。二是使用丰巢智能柜自助寄取,用户可上丰巢智能柜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方法。三是到网点办理。全市邮政快递营业网点具体地点和营业时间,可到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官方网站《动态信息》《消费提示》中查询。

责任编辑:奕含
湖北 武汉 快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