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国现有疑似病例连降3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12 12:30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今天,是湖北单独公布省内前一天现有疑似病例的第4天。

数据显示,作为疫情核心区的湖北,自2月8日以来的现有疑似病例连降3天。随着湖北近日来加大对疑似病患的检测,全国的这项数据也呈现出同样的走势。

观察者网制图 下同

具体来看,湖北2月8日的现有疑似病例为23638例。此后3天,这一指标分别减少至18438例、16687例和11295例。

需要提及的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的现有疑似病例一度不断攀升,至2月8日达到28942例的峰值。

但由于湖北情况的大幅改善,全国的此项数据也跟着一路下降,2月11日跌破20000例大关至16067例,已经回落到1月底的水平。

在湖北以外的全国各地区,总的现有疑似病同样逐步走低

从单日减少的疑似病例来看,湖北2月9日至11日分别较前一天减少5200例、1751例和5392例,而全国同期的数据为5353例、1914例和5608例。不难看出,湖北“消化”了全国疑似病例的绝大部分

新增确诊病例方面,湖北、全国2月11日均较前一天出现较大降幅,分别降低21.9%和18.7%,但目前的样本量尚不足以表现出明确的下降走势。

不过,湖北以外地区的新增确证病例在2月11日进一步降至377例,呈现“8连降”的良好局面,并已经回落到1月27日之前的水平。

从图表上看,全国的数据走势与湖北几乎一致——湖北胜则全国胜。与此同时,武汉仍是疫情防控的头号阵地。

截至2月11日,武汉累计报告的确诊病例近两万例,占全国的43.8%,而该市的累计死亡病例为820例,更是占到了全国的73.7%。

2月11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武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武汉市指挥部,蒋超良详细了解全市新增确诊、疑似患者收治情况,要求加强床位调度,尽一切努力收治患者;在汉阳方舱医院,实地察看患者收治进展情况,强调时间就是生命,要加快各项工作节奏,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在洪山区指挥部,询问、核对新增患者收治情况,强调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日新增患者要全部实现当日集中收治,有效控制传染源,坚决切断传染途径、遏制疫情扩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新冠肺炎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