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警夫妻分离十几天隔玻璃相见 网友:这么近,那么远!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12 21:28

【文/观察者网 童黎】夫妻相望隔着玻璃打电话,这不是电视剧场景,而是真实发生的画面。他俩一个穿医用防护衣,一个着警服戴警帽,网友们将这“抗疫”期间的动容一幕描述为“这么近,那么远”。

“十几天(没见)了,心里酸溜溜的。就想看一眼,心里就踏实点儿。”照片中的丈夫告诉观察者网。

视频/观察者网 周千千

从昨(11日)晚开始,@观察者网 发布的一张网友投稿照片就引起了众多讨论,截至发稿已被转发近2万次。

社交媒体截图

照片中,夫妻二人隔着玻璃墙望向对方,伸出手去仿佛要相触,另一边手上则各拿着手机。而身上的警服和防护衣表明,他们都是疫情一线的“逆行者”。

据“徐州警方”微信公众号介绍,这一幕拍摄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这里是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就设在感染性疾病科。

妻子王淑文是感染性疾病科护士,从收治第一例病人起,王淑文和全科医护人员一样都没有回过家。丈夫王生坤则是徐州市公安局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疫情查控点也连续工作了十几天。都在战“疫”一线的夫妻俩已有十多天没见面。

图自“徐州警方”微信公号

这天早晨上班前,两人在隔离病房大楼内外,隔着玻璃匆匆见上了一面。

而他们18岁的儿子,是江苏省警官学院的在校学警,因为学校推迟返校,主动要求到父亲的工作岗位协助执勤,并在获得批准后成为了见习学警。

观察者网联系到了照片中的丈夫王警官,了解到王警官今年48岁,妻子47岁,两人的岗位很近:“她有她的单位,我有我的单位,十几天没见了,心里老是酸溜溜的。

王警官回忆道,头天晚上也没睡好,询问得知妻子8点要进里面,7点半就得做准备。第二天早上,他就趁上班前去了医院。因为妻子处于隔离区,不能进,所以只能隔着玻璃打电话。

“十几天了,心里酸溜溜的,就想看一眼,也没别的意思。”

“看见人了,心里就踏实点儿了。”

他还表示,碰巧小孩也上警校,“我们一家三口(职业、学校)只是一种巧合”,“不要宣传我们,大家都这样”。

图自“徐州警方”微信公号

与此同时,观察者网还采访到了照片的拍摄者。巧合的是,他和爱人也是警察和医护工作者。

拍摄者是徐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警官郭鹏,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与照片中的丈夫认识。而郭警官的爱人也与图中的妻子认识,目前在其他科室。

原来,前几天早上,郭警官送爱人去徐医附院东院上班,偶遇并询问情况后记录下了这一幕。

而据拍摄者回忆,照片中的夫妻二人可能就聊了几分钟时间,就各自上班去了。

他表示,当时看到很感动,最近这种情况其实非常普遍。“我希望借主流媒体,让这张照片传递一些正能量,让大家更加充满信心。”

确实,这一画面触动了上万网友的心,赞扬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里真正的英雄”。

社交媒体截图

纷纷感叹这应该被列入“年度新闻照片”,甚至加工制成了海报版,名为“这么近,那么远”。

抒发感动的同时,大家也注意到,其实还有很多这样的“最美夫妻”,应该致敬在一线拼搏的所有承重者。

致敬所有的小家大爱,让我们一起向这些“逆行者”说一声:谢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新冠肺炎抗疫战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