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属确诊,汇丰紧急发声明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14 17:14

(观察者网讯)一名员工家属确诊后,汇丰紧急发声明。

据香港“东网”2月14日报道,汇丰发言人表示,13日晚上,得知一名员工的家属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员工与被确诊的家属曾有紧密接触,因此,该员工现在正接受港府的隔离和医学观察。

不过,汇丰澄清,在过去14天内,该员工没有接触客户,并自2月12日起已经在家中隔离。此前,该员工分别于汇丰中环总行大厦14楼(1月30-31日、2月3日),以及将军澳办事处2楼(2月4-11日)上班,而这两处并不是用作接待客户的地方。

此外,该员工的座位及附近的空间已经彻底清洁和消毒,而公共空间如茶水间都已消毒。汇丰强调,十分重视设施日常的清洁和卫生,整座办公大楼会继续定时清洁。

为安全起见,汇丰正联络可能与该员工有紧密接触的员工,并要求他们在家隔离14天。汇丰指出,有呼吁员工注重个人卫生,如有身体不适,应留在家中休息或马上就诊。所有香港员工再可行的情况下可以留在家中工作。

另据香港文汇报消息,13日晚,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止13日晚8点,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3例。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新增3个病例中,一人为43岁男子,为11日一名确诊患者的亲戚,两人于1月31日出席家庭宴会。另外两名新增是一对母子,分别为67岁女子及37岁男子,两人于1月26日晚上与早前确诊的3名病人聚餐。卫生防护中心表示,3人于潜伏期内均没有外游,目前情况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香港 汇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