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国台办批台当局用词特别狠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14 19:35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月14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民众团结一心,奋力抗疫。对台工作系统高度重视和关怀台胞健康福祉,积极为在大陆台胞提供防疫服务和生活帮助,精心医治台胞患者,通过春节加班机运送部分滞留湖北台胞返乡,协助各地区台企有序复工复产。许多台胞展现同舟共济的大义,为疫情防控捐赠资金、物资,贡献力量。

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肆意恶化两岸关系气氛,充分暴露出灵魂深处的丑陋

他们不断抛出充满歧视和罔顾人民权益的冷血措施,乃至违背基本道德人伦,让两岸婚姻家庭骨肉分离,充分暴露出其所谓“民主”、“人权”、“人道”的虚伪。

他们在滞留湖北台胞返乡问题上口是心非,不断编造疫情防控保障能力不足等各种借口阻挠拖延,致使仍有近千名台胞返乡受阻,延宕至今已超过10天。难道这么多天还做不到能让这些同胞返乡的疫情防控安排?这些充分暴露出他们的目的就是能拖则拖、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台胞何时返乡根本不在他们考虑之中,他们为了自已的政治利益不惜牺牲台胞的生命健康,毫无起码的人性良知。

他们操控舆论,打压批评岛内团体和人士,操纵绿营政客、绿色媒体和豢养的网军,大肆捏造、散布不实信息和谣言,对大陆进行攻击和污蔑,充分暴露出他们利用疫情煽动新一轮“反中仇中”的阴暗心理。

他们闭口不提台湾地区防疫专家1月上旬来武汉实地考察,闭口不谈大陆向台方多次通报疫情,死不承认可以从大陆和世卫组织及时获取疫情及相关技术信息,恶意编造疫情名称,无端攻击世卫组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编造所谓台方突破一中原则参与世卫活动的谣言。这些充分暴露出他们炒作参与世卫组织活动议题,根本不是出于防疫需要,更不是为了公共卫生安全,而完全是为了打政治算盘,借机谋“独”。

他们挟洋自重,企图利用疫情煽动“台独”意识,完全暴露了“以疫谋独”的阴谋

马晓光强调,“台独”行径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决心、有能力挫败各种“台独”活动。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