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潭医院里的台湾患者顺利出院,还和福建医生认起了亲戚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建日报”

2020-02-19 21:08

2月17日,福建医护在武汉救治的台湾患者,治愈出院了。

他们高兴地向医疗队员们喊出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福建加油”的口号。

情人节这天,江先生夫妇同福建医师护士、病友合影

一家四人相继入院

按照惯例, 家住台湾的江先生每年都会陪着夫人、女儿一起回武汉的岳父岳母家过年。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今年的春节会在他的人生中刻下难以磨灭的印记。

1月21日,江先生一家来到了武汉。尽管在出发前,他曾耳闻武汉出现了一种新型的肺炎病毒,但他觉得既然每年都要去武汉过年,今年也不能例外,更何况那时武汉的疫情还未全面暴发。

没想到,除夕那天,岳母就出现了发热症状,江先生马上带着她去了汉阳医院。随后检测发现,她的肺部的确存有异常。担忧之下,江先生一家都做了肺部检查,结果江先生夫妇俩,以及他的岳父也发现了肺部异常,他们四人相继住进了武汉第五人民医院。

转入金银潭医院

2月5日,江先生和爱人、岳母的病情都没有好转,于是被送到了治疗条件更好的金银潭医院。他的岳父则因病情加重,不适宜转院,只能送入第五人民医院的重症病房。

在金银潭医院,江先生一家很快得到了福建医疗队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

“刚来时,我感到全身无力,呼吸都很困难。”经过几天的吸氧治疗,江先生症状好转,夫人和岳母经过治疗,发热也逐渐消退。

岳父去世更添伤痛

可就在他们为此感到一丝欣慰时,传来了岳父因病去世的噩耗,这让江先生的家人们又陷入了失去亲人的悲痛中,尤其是江先生的夫人梁女士。

见此情形,队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亲人已逝,已经是无法挽回的事实,你还有你的母亲,还有爱人和孩子,我们要更珍惜还活在世间的亲人。”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三科副主任医师尚秀玲和其他队员的安抚,让她重新燃起了希望。

情人节那天,护士们还在病房给夫妻俩过了一个简短的节日,让江先生夫妇俩分别写下想对另一半说的话,“我夫人写了‘好好活着’,我则对她说‘老婆我爱你’。然后,护士们还带着我们一起唱起了歌。”

能在病房里过这么特别的情人节,江先生夫妇俩很意外也很欣喜,“很感谢医疗队的队员们想着各种方式开导我们,特别是我太太,开始慢慢卸下心中的伤痛,把目光转移到自己和周围亲人的病情上。”江先生说。

有时队员们来查房,梁女士还会拉着队员们合影。“她说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你们都是帮助过我的人,她要把我们都留在她的手机里。”尚秀玲说。

江先生夫妇俩与龚医生、护士合影

和福建医生认起了亲戚

住院的日子里,江先生和不少医疗队员们结下了深深的情谊。福建的医疗队队员有不少来自厦漳泉等闽南地区,他们的口音相似。能在医院听到熟悉的闽南话,这令江先生感到暖心。特别是认识了一位叫龚华峰的泉州医生后,江先生还用家乡话和他认起了亲戚。

原来在南方闽粤一带,洪、江、翁、方、龚、汪这六个姓氏的族群被称为‘六桂堂’。虽然这六个家族的姓氏完全不同,但实际上祖上却是一父所出的同一家人。

江先生与龚医生

“我姓江,你姓龚,我们其实是一家人呢,有空来我家里做客,我请你喝茶!”江先生乐呵呵和龚医生聊着家常,同时热情地发出邀请。

过段时间一定来福建看你们

接下来的几天,一切都在慢慢向好,江先生夫妇俩和他岳母的病情也逐渐趋向稳定。

2月17日,江先生高兴地拿着出院证明和福建医疗队医护们合影

在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后,他们三人在17日治愈出院。

出院那天,江先生夫妇俩高兴地向医疗队员们喊出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福建加油”的口号。

他说:“我们都是中国人,虽然两百年前我的祖辈移民去了台湾,但我们都是同根生的中国人。这一次我和家人遭遇了劫难,但我也因此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好心人。特别是所有来自福建的医护人员给了我们悉心的照顾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会永远铭记。过段时间,我一定会回福建看看这群帮助过我们的医生护士们,也邀请他们方便时一定来台湾转转。”

江先生一家三人出院前与福建医疗团队合照

两岸一家亲!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