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办:民进党当局应正视在湖北台胞呼吁,尽快同意东航运送

来源:新华网

2020-02-20 20:40

据新华社消息,湖北省台办负责人20日就台胞向台湾当局发出陈情呼吁书一事接受记者采访。

首批滞留湖北台胞搭乘东航加班机返乡已半月,由于民进党当局一再阻挠拖延,东航后续运送至今未能成行。19日晚,滞留台胞发出陈情呼吁书,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同意东航包机载送他们早日回家。

这位负责人说,滞留湖北台胞回乡受阻后,湖北省台办和各市州台办加强对台胞的关心照顾,及时了解情况,通过各类渠道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回应台胞需求,积极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和生活上的帮助。经省市台办协助安排,确诊的两名台胞患者得到良好医治,均已痊愈出院。值得赞许的是,在湖北的台胞理解支持湖北省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和广大当地市民一样自觉减少外出,加强自身防护。一些台胞台企捐款捐物支持抗疫,一些台胞主动留下来参加当地防疫工作,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贡献。

这位负责人表示,滞留湖北等待返乡的台胞有近85%是临时来湖北的人员,未满18岁的少年儿童和60岁以上的老人有近400人,有近80人为慢性病患者,他们因工作、上学和治病需要,迫切需要尽快返台。对他们发出急切陈情呼吁,我们完全理解,也希望台湾各界能够给予他们支持和帮助。

他强调,目前滞留湖北等待返乡的台胞居家隔离早已超过14天,无一人有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情况。湖北各有关方面和东航已做好运送台胞回家的各项准备,随时可以实施运送。民进党当局应当正视在湖北台胞的合理诉求,尽快同意东航的运送安排,让这些台胞早日回家。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