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WHO接纳台湾参与其运作?国台办:"以疫谋独"不可能得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1 18:54

2月21日,台立法机构通过所谓“共同声明”,无视一个中国原则和国际组织有关规定,提出让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完整无碍的制度化方式接纳台湾参与WHO的运作”的无理要求。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台立法机构一些人推动所谓“声明”别有用心,“以疫谋独”不可能得逞。

朱凤莲表示,关于世界卫生组织涉台问题,我们已多次清晰、全面、系统阐明原则立场。事实上,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中国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专家以个人身份参与世卫组织技术性活动,台湾地区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公共卫生信息、包括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没有障碍。因此,民进党当局之所以反复炒作世卫组织涉台问题,甚至攻击世卫组织,提出违反国际组织有关规定的无理要求,目的就是进行政治操弄。台立法机构一些人推动所谓“声明”别有用心,“以疫谋独”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李天宇
国台办 台湾 世界卫生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