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社区给老人一人一车位晒太阳:老人平时聚一起聊天习惯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25 16:05

2月24日一大早,杭州市拱墅区上塘街道蔡马社区居委会委员余国华便来到蔡马社区老年公寓,里里外外地忙活开了。

不一会儿,老人公寓的停车场上如同士兵列队一般,整整齐齐地出现了一排排椅子。

“这些椅子是为公寓里的老人特别准备的。”余国华告诉记者,“这几天太阳特别好,老人们在公寓里‘憋’久了,可以出来晒晒太阳。”

这便是蔡马社区老年公寓最近新创的“北欧风”晒太阳。

为配合疫情防控,公寓自1月2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公寓中的老人们也纷纷戴起了口罩,并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少出门、不聚会。

一个月下来,久居家中的老人们难免会觉得落寞,每当天气转好,他们便会走出房门,下楼到院子里散散步、聊聊天。

“这一聊可就聊出了‘问题’。”余国华说,“因为以前在村里养成了习惯,老人们聊着聊着就聚集到了一起,那可不行。”

于是,社区想出了一个“金点子”,社区利用老年公寓院子里原本规划好留给前来探望老人的居民使用的停车位,在每个停车位内放置一把椅子,每把椅子间隔1米5以上,供老人们晒晒太阳、活动活动筋骨。

既满足了老人晒太阳、健身的需求,又完全符合疫情防控期间人与人之间间隔一米以上的要求。

“来来来,一个人一个车位!”下午2点,刚午睡完的老人们在余国华的引导下逐一坐到放置在停车位内的一张张椅子上,不一会儿,老人们便开始悠然自得地在晒起了太阳或是在椅子边健身。

蔡马社区的这一奇思妙想,收获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社区也希望以这样人性化的方式,携手全体居民,共同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

责任编辑:阮佳琪
新冠肺炎 晒太阳 杭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