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俄罗斯公民确诊新冠肺炎 曾乘坐钻石公主号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7 11:16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6日报道,俄罗斯消费者权益及公民权益保护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表示,在2月22日从日本从钻石公主号游轮撤离的三名俄罗斯人身上发现了新冠病毒。

俄罗斯联邦副总理、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塔季扬娜·戈利科娃说指出,撤回的人员感觉良好,他们中较早被发现染病的三人为轻度感染。 戈里科娃说:“回到俄罗斯的同胞状况良好。在经过实验室检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轻度感染,没有明显的症状和并发症,他们的健康及其家人的健康没有威胁。”

“钻石公主”号船于1月20日离开横滨,并于2月3日返回港口。因船上一名中国公民在下船后患病,日本政府将邮轮隔离了两个星期。船上共有3711人,其中包括2666位游客和1045名船员。部分俄罗斯人已被从船上放行。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用飞机将8名俄公民运至鞑靼斯坦首府,他们将在这里隔离。之后,滨海边疆区政府发布消息称,7名从“钻石公主”号下来的俄罗斯人于2月23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他们也被隔离。

责任编辑:李天宇
俄罗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钻石公主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