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杨洁篪将于2月28日至29日访问日本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15:48

2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赵立坚宣布,应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北村滋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于2月28日至29日访问日本,并同北村局长举行新一轮高级别对话。

赵立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中方真诚友善的支持。双方也围绕共同应对疫情开展了互助合作,不仅体现了中日两国作为近邻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可贵精神,也是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生动体现。杨洁篪主任此时应邀访日,充分表明了中方对中日关系的高度重视,双方届时将就中日关系、携手抗击疫情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们希望通过此访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增进高层战略沟通,加强应对疫情合作,推动中日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李天宇
日本 中日关系 杨洁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