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1例确诊病例 系负责抢救危重患者的医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8 08:43

据天津市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27日6时至18时,天津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36例。今日治愈出院6人,累计治愈出院102例。

第136例患者,男,41岁,为天津市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在海河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诊疗工作,重点负责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多次为新冠肺炎患者行气管镜、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等有创操作。该患者2月25日出现发热,26日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7日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诊断为天津市第136例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已在海河医院治疗。初步判定海河医院三名密切接触者已隔离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和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截至目前,天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36例,其中男性73例,女性63例;危重型1例、重型7例、普通型21例、轻型2例,治愈出院102例,死亡3例。疑似病例57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2238人,尚有4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于文凯
天津 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