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8 16:15

2020年伊始,我们就迎来了一场硬仗,虽然疫情突如其来,但我们不会被压垮,而是万众同心,自律坚守,科学防护,健康生活!

为赢得这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全民战“疫”,以代言时代向上精神的主播们正能量的声音与影像,营造健康、阳光的网络环境,特开展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以征集活动为契机,孵化并推出“阳光主播千人计划”。该计划致力于为网络直播领域与视频播放平台培养与注入一批具有“阳光”标签与清风正气的主播群体。“阳光主播千人计划”将分批培养出覆盖老年、青年与少年各年龄层的千名优秀主播。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中央网信办网评局

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

承办单位:光明网、央广网、网易、腾讯、搜狐、新浪、百度、凤凰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

参与单位:抖音、快手、秒拍、澎湃新闻网、观察者网、360浏览器、UC头条、Zaker新闻、豆瓣网、爱奇艺、优酷、知乎、六间房、B站、一直播、斗鱼直播

二,征集时间:

2020年2月28日-2020年4月30日

三,作品主题与分类:

战“疫”主播作品: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展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现出来的大爱奉献、患难与共的中国精神,宣传引导人们增强防护能力,树立健康意识,提高文明素质。

(1)讲述各行各业普通人身处战"疫"一线,令人感动、振奋的事迹。

(2)传递抗"疫"后方家庭、社区等自律坚守,共抗疫情的温暖爱心。

(3)弘扬歌颂全社会抗击疫情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万众同心、无私无畏的民族精神。

(4)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5)生活vlog系列:反映家庭、社区或城乡中充实、向上、乐观、幽默诙谐等积极抗击疫情或平凡生活的故事。

四,提交作品要求

所有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格调高雅,内涵深刻,积极向上,不得抄袭和冒用他人作品。

主播视频或原创视频作品15秒-180秒,MP4格式,单视频不超过300M。

五,入选作品展示

入选视频作品将陆续通过微视及光明网等26家承办与参与单位全网展播

六,入选主播奖励

1.入选作品将获得“阳光主播”作品证书。

2.有机会获得“指间阳光”知识主播培养计划相关培训机会。

七,投稿方式

shequ@guangcha.cn

责任编辑:孙启敏
中央网信办 阳光跟帖 阳光跟帖行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