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回民街魔性广播劝食客回:没开商铺没卖吃的,回回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1 10:25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赶紧回家看《灌篮高手》”“钓不到钓不到,一条也钓不到”……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劝市民们乖乖回家呆着,全国各地民间陆续出台了各种文案清奇、语言唠叨的防疫广播。

近日,又有一段魔性的广播火了:

“没有档子,没有肉,没有馍,没有胡辣汤,从哪来回哪去……”


早在2月24日,西安多区便发布了小区取消出入限制通知。但据部分实地探访过的网友爆料,钟鼓楼回民街等地街上人员稀少,周边商铺都没有营业。曾经人头攒动的网红打卡地,显得颇为冷清。

钟鼓楼回民街一带整体歇业

据人民视频2月29日消息,27日,回民街上仍然可以见到零零星星的游客,但景点仍然处于关闭状态。

于是,工作人员在街头巷尾反复播放着一段广播。广播中的声音是一个男子,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语调柔和语速平稳:

“没有档子,没有肉,没有馍,没有胡辣汤,从哪来回哪去……”

“没有档子,没开商铺,没卖吃的,回回回!”

这段接地气的喊话,果然让不少前来的游客理解了景区的做法,放弃游玩,打道回府。

工作人员称,防疫广播是志愿者录的,但随着疫情得到缓解,目前回民街上的志愿者和喇叭均已被撤掉。

网友们忍不住为游客脑补台词:老板,我要一个肉夹馍,没有肉也没有馍……

近两天,西安的疫情确实有了一定缓解。据人民日报最新消息,2月29日8时至3月1日8时,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截至3月1日8时,陕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例(207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其中西安市120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西安 广播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