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疯了?浙江一男子冲上高速飞踹客车!交警吓呆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杭州交通91.8”

2020-03-01 13:30

2月26日傍晚,S45义东高速上一名男子居然在车道内逆向狂奔1.5公里,还不时在隧道内拦截过路车辆,翻越护栏、飞踹客车、拍打轿车…现场惊险堪比动作电影片段!

男子在高速上翻护栏,逆向狂奔

17点45分,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义东高速上隧道口附近有个行人”,正在监控巡查的警组长张东明立即通过视频寻找,很快就在S45义东高速往东阳方向6K附近锁定该男子。他马上调度附近驾驶警车巡逻的赵常舟与联勤联动的业主巡查车前去处置。

本以为事情可以顺利得到解决,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如一部惊险刺激片上演,把大家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原先在硬路肩行走的男子看到身边停下的警车与业主巡查车后,突然向中央护栏跑去,翻越护栏后在对向车道逆行向隧道走去。当时车流量较大,为防止意外发生,赵警官当机立断,决定和另一名巡查人员直接穿越车道去择机控制该男子。

对民警的喊话置之不理

到达对向车道后,赵警官紧随该男子逆行在应急车道上,不断向他喊话要求停下,见他置之不理,准备上去制服。就要追上时,男子突然爬上距地面三四十米高的大桥护栏,见他有危险举动,赵警官立即停下脚步,劝他下来有事好商量。僵持了一会后,男子跳下护栏,继续往前逆行,怕他再有危险举动,赵警官不敢过于靠近,与他保持30米左右的距离尾随,准备在前方地势平坦处寻找机会,同时将情况报告指挥中心。

实时盯着现场监控视频画面的张东明警官接到了现场的反馈信息后,当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在前方福田收费站待命管控的警车与联勤联动的巡查车立即赶往现场,在隧道口设置主线卡点,防止车辆进入隧道,同时关闭附近几个收费站进口,减少主线车流。

飞踹行驶中的大巴车

此时该男子已走到白山尖隧道口,他突然脱掉了外套扔向主车道,冲向迎面驶来的一辆大巴车,并且跳起作出飞踹动作,所幸大巴车避让及时。赵警官见情况危急,立即要求收费站关闭进口,不断安抚洪某,劝其走到应急车道。

进入隧道后,该男子的举动越发疯狂,在三个车道之间来回穿梭,甚至直接跑去拦截大货车,隧道内车辆纷纷鸣笛减速紧急逼让,场面十分惊险。在收到主线设卡断流完成的信息后,赵警官迅速上前,与巡查人员一起将该男子妥善控制,此时3个人已经在高速上逆向行走了1.5公里,幸好没有造成事故发生。

竟是为了“放飞自我”

经派出所调查,该男子姓胡,贵州人,今年28岁,在义乌务工,这段时间在出租房闷久了,出来玩时看到高速公路有点感兴趣,就在一处山脚破坏护栏隔离栅强行爬入。在派出所内经血液尿液检测,排除胡某吸毒嫌疑与饮酒过量。27日中午,经派出所进一步调查,胡某精神存在一定障碍,现已将胡某送往义乌市精神病院收治。

面对惊险警情,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四大队快速响应,视频巡查第一时间发现目标,充分调动主线巡逻与收费站管控力量,警情升级立即启动预案,联合业主部门快速处警,最终得以妥善处置,未造成人身与财产损失。

记者: 康乐/通讯员: 赵常舟 项晓辉

责任编辑:奕含
交警 浙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