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习近平主席访日意义重大,中方愿同日方保持密切沟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2 22:13

据外交部网站3月2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当天例行记者会,会上有提问称,请介绍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访问日本并同日方举行第八次高级别政治对话的主要成果。中日是否就习近平主席访问日本达成了一致?

答:杨洁篪主任访问日本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了他。杨主任还同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北村滋举行第八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并会见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双方就中日关系、携手抗击疫情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有关消息稿已发布,你可以查阅。

我这里想补充的是,当前中日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同日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共同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习近平主席对日本的国事访问意义重大。中方愿同日方保持密切沟通,为访问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氛围,做好各方面准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日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两国友好注入了新的动力。中方愿同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密切沟通,分享防疫经验,协调防控措施,更好地维护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