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奉劝苏贞昌停止造谣说谎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4 19:00

据@国台办发布消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月4日表示,由于民进党当局一再阻挠,1148 名急需返乡的滞鄂台胞迄今无法回家。苏贞昌日前又公开散布“苏式谎言”,继续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谎称“卡关就卡在大陆”,真不知人间还有羞耻二字。

朱凤莲说,疫情发生以来,大陆方面一方面全力照顾在大陆台胞的生活和疫情防控需要,另一方面充分考虑滞鄂台胞的实际需求和回家心愿,积极安排东航于2月3日运送首批247名台胞返回台湾,并于2月5日和此后多次提出尽快运送其他提出返乡要求台胞的合理安排,包括提出由两岸航空公司共同执飞临时航班的运送安排,以满足滞鄂台胞急切回家的愿望。但民进党当局却一而再、再而三变换借口,不断设置障碍,一再拖延阻挠。2月15日,我办发言人已详细披露大陆方面持续做出运送台胞安排和为实现运送不懈努力的全过程和细节,具体情况清清楚楚,事实真相一目了然。民进党当局不断以各种借口阻止东航后续运送,有目共睹。苏贞昌自己就曾公开说过,不能让在湖北的台胞回去,是因为岛内防疫安置能量不足。更有甚者,民进党当局竟然将期待返乡就业、学习、团聚等1148名台胞列入所谓“注记管制名单”,全面封堵了滞鄂台胞回家之路。事实反复证明,民进党当局根本就不想让在湖北的台胞回家,滞鄂台胞返乡之路受阻,“卡关”就卡在民进党当局的这些政客手中。

朱凤莲强调,苏贞昌企图以自相矛盾的谎言转移视线、推卸责任,未免低估了广大台胞的智商。我们奉劝他要有起码的道德底线,停止信口雌黄,停止造谣生事。我们质问他,敢不敢讲立即同意这1148名台胞返乡?

责任编辑:连政
苏贞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