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日保持密切沟通,确保习主席在最适宜的时机访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20-03-05 19:20

据外交部网站3月5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当天例行记者会,并就习近平主席访日等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习近平主席对日本的国事访问今年春天可能难以成行。请问你能否证实?

答:当前中日两国都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日双方一致认为,必须确保习近平主席对日本的国事访问在最适宜的时机、环境和氛围下实现并取得圆满成功。经协商,中日双方将就访问时机保持密切沟通。

问:日本政府明确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日本的计划要延期,你有何评论?刚才你提到中方希望此访取得圆满成功,请问中方希望取得什么样的成果?

答:刚才我已经说过,中日双方外交部门正就访问事宜保持密切沟通,通过外交渠道,确保习主席对日本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取得更多成果。相信通过外交渠道,双方会对习主席访问日本作出最好的安排。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