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相关传言 杨宜勇作了5点声明

来源:长安街知事

2020-03-05 20:10

3月5日下午5时,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国宏高端智库”发表了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的严正声明。

近日,《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集意见。与此同时,许多不实谣言在网络上流传,将矛头对向杨宜勇。

对此,杨宜勇作出5点声明:

“一、我本人从来没有说过‘鼓励女大学生和留学生联姻’。

二、我本人从来没有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可能需要外国人来完成’。

三、我本人从未参加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起草、修订和建言工作。

四、我本人只有一个孩子,孩子一直是中国国籍,从未加入任何外国国籍或拥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网络上所说‘杨宜勇子女已经移民德国/法国/美国’,是毫无根据的造谣。

五、网络是信息传播的重要平台,请捏造和传播不实言论的社交媒体账号和自媒体停止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杨宜勇 资料图

杨宜勇表示,感谢广大网友对他的关注,欢迎大家继续监督。

杨宜勇出生于1963年10月,湖北宜都人,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有关宏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组织、社会管理、社会政策、人口与就业、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社会保障、员工福利和工程咨询等方面的政策研究。

责任编辑:郭涵
外国人 永久居留 条例 谣言 杨宜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