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疫战线的新力量

来源:湖北网台

2020-03-07 07:42

昨天(28日)一大早,天空飘着雨,天气依然寒冷。东西湖区新沟镇街新镇社区服务大厅里,前来报到的8名志愿者已经在等候分配工作了,他们都是通过网络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自发报名,前来报到的志愿者。自从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招募活动以来,新镇社区共有35名志愿者报名,开展跑腿代购、入户宣传、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

经过简单的交代和工作分配,他们便热火朝天地投入了工作。今天他们的任务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慰问辖区的困难人群,将米、肉、水果等生活物资分装打包,并送到困难人群家中。

生活物资堆积成山,只能用双手一份一份的包装,气温很低,一些冰冻的肉类和挂着水的蔬菜拿在手里如冰块一样,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冻的双手通红,但是没有一个人停下来休息一下,大家积极配合,井然有序的忙碌着。一上午不停歇的工作,将一百多份生活物资平均分配,整齐码放。

吃了午饭之后,下沉干部驻守卡点,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体出动,将物资快速送到了辖区困难人群手中。

志愿者罗春秀说:“我们尽快把物资送到困难的邻居手中,他们就不用为没有吃的发愁了,志愿者的工作特别有意义,我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防疫战役很快就能取得胜利”。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曾肖 通讯员 聂淑银  编审陈雯 责任编辑 张冉)

责任编辑:李天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