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怀念家乡味道,重庆面馆老板自费寄去1000多份小面

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新闻

2020-03-10 09:56

饮食是故乡的密码,对于重庆人来说,火锅和小面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怀念的味道。据重庆广电第1眼新闻3月9日报道,最近,一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在网上发布了一段想念小面的短视频,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

老板,二两小面,多菜少面。相信这句话对于重庆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可是当它出现在医务人员的防护服上时,让我们又多了一份感动。目前这段视频,已经获得了三万多的点赞,评论中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只要你们平安归来,想吃哪里的面我都去给你们买。

吴先生是重庆一家面馆的老板,他告诉记者,看到这段视频后,他深受触动,几个人商量后,他们决定,不等医务人员回来,他们现在就想让他们吃到家乡的味道。

可是小面一般都是现煮现吃,如何把东西寄过去,又能方面食用,吴先生和搭档想到了真空包装的办法。

吴先生告诉记者,通过朋友介绍,他们联系上了支援火神山医院的一位重庆医生,知道他们住宿的酒店后,就开始发快递寄小面。据了解,从3月1日开始,到目前为止,吴先生他们总共寄去了1000多份小面。

吴先生说,目前已经有不少医生护士,吃到了他送去的小面。其中一位医务人员给他们发来的一段语音,让他觉得自己做的事情虽然小,但也有值得坚持的意义。

为吴先生点赞。在这里,我们也想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说,希望你们注意安全,注意休息,重庆小面在等着你们回来大快朵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责任编辑:严珊珊
重庆 火神山医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