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酒店事故找到一对姐弟,消防员当场落泪

来源:微信公众号“扬子晚报”

2020-03-10 17:31

今天早上8点29分、38分,福建泉州鲤城区欣佳酒店坍塌救援现场,两名小孩分别被救出,是一对紧紧相拥的小姐弟。遗憾的是,两人均没有生命体征。

记者了解到,两人是姐弟,弟弟2岁左右,姐姐4岁左右,两人被发现时紧紧抱在一起。在救出小女孩的一刻,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副站长周建仁在现场放声大哭,在场其他战员也相继落泪。


据厦门支队的战员介绍,40多名厦门支队战员从3月10日凌晨3点多轮岗上阵,凌晨6点20分左右发现被困姐弟。发现时,4岁姐姐紧紧抱着2岁弟弟。经过2个多小时的攻坚,8点29分,弟弟被救出,8点38分姐姐被救出,遗憾的是两人均没有生命体征。在场的周建仁抑制不住悲伤情绪,放声痛哭,其他消防战员也都哭了。


 “我们都有孩子,年纪也很小,看到这种场景,大家都忍不住了。”忍着悲痛的情绪,消防战员救援工作仍在继续,“我们不放弃任何救援机会,期待生命奇迹。”厦门消防救援支队战员说。

应急管理部: 泉州欣佳酒店多次违规改建, 血的教训令人震惊!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党组成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介绍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截至今早9点,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经救出61人,其中20人死亡,41人受伤,目前仍有10人被困。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据初步了解,该事故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长期造成安全隐患的漏洞和盲区,血的教训令人震惊。

该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待救援基本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事故的调查,迅速查明原因,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连政
泉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