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援非洲抗疫!埃航机组对话催泪 曼德拉名言励志

来源:新华社

2020-03-23 20:26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23日电 这是一次特殊的飞行任务。

起点坐标:广州白云机场。

埃塞俄比亚航空ET3751航班机组与广州塔台的一段对话戳中泪点。

埃航机组:“今天我们将满载中国捐赠给非洲的医疗物资飞往埃塞俄比亚。谢谢中国!”

广州塔台:“一路平安!中非友谊万岁!”

请点击这里观看

人心齐,泰山移

当地时间3月22日10时30分左右,埃航ET3751包机货运航班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

飞机上,满载来自中国的捐助物资——540万只口罩、108万套试剂盒、4万套防护服和6万个防护面罩,用于支援非洲54国抗击疫情。这是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助非洲的部分医疗物资。

3月21日在广州白云机场拍摄的打包好的防疫物资。新华社记者田建川摄

抗疫物资外包装上印有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名言“When people are determined, they can overcome anything”。

附上的中文翻译则用了中国人再熟悉不过的一句谚语——“人心齐,泰山移”。

3月21日,在广州白云机场货站内,工作人员在整理防疫物资。新华社记者田建川摄

非洲感谢“雪中送炭”

非洲疾控中心、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一同等候在机场,迎接这批物资抵达。

3月2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将中国援助的抗疫物资运下飞机。新华社记者王守宝摄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利娅·塔德塞在机场迎接时表示,这批捐赠物资对埃塞俄比亚及整个非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着重大意义。

塔德塞说,中国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令人称赞,值得世界其他国家学习。我们将继续与中国政府紧密合作,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3月2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拍摄的中国援助的抗疫物资。新华社记者王守宝摄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这是对我们莫大的支持,对我们阻止疫情扩散犹如雪中送炭”。

中国用抗疫信息和经验支持非洲

非洲疾控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2日,已有41个非洲国家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98例,37人死亡。

非洲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落后,抗疫形势日趋严峻。近期,中国在用各种形式,与非洲兄弟共同面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

3月18日,中国同非洲国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专家视频会议,24个非洲国家和非洲疾控中心的近300名官员和专家通过网络参会,会议持续3个半小时。

3月18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尼亚卫生部官员和专家在卫生部参加视频会议。新华社发(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供图)

中国医疗卫生专家和海关部门官员分享了有关抗击疫情的信息和经验,支持非洲抗疫。

非洲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研究所负责人拉吉说,中国疾控中心一直在与非洲疾控中心密切合作,为最近成立的非洲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提供帮助。(记者:王守宝、曹凯、田建川、殷晓圣、刘瑞娟、商婧;编辑:金正、孙浩、钱泳文;剪辑:杨定都、金正)

责任编辑:张致远
新冠肺炎抗疫战 非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