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短视频展播(二)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2020-03-30 15:28

阳光跟帖战疫“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共同主办,光明网、抖音、快手、腾讯、B站等30家网络平台共同参与承办。

自2月28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国网友的积极参与,系列作品被广泛转发。作品从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到普通百姓的战“疫”故事再到科普防疫知识……广泛传播好人物好故事,凝聚战“疫”正能量。截至3月8日,活动专题页面总浏览量超过9.5亿次,网友投稿作品突破1.1万部,点赞、跟帖与转发数达到1180.2万次。

“网信中国”今日推出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微视频展播第二期,带您一起回顾这场“战疫”的温暖与感动。

手语舞《谢谢你》

两位聋哑新冠肺炎患者住进了雷神山医院,其中一位年近九旬。该视频展现了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了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治疗和照顾,利用休息时间自学手语。两位聋哑老人在出院康复前,用手语舞《谢谢你》向医护人员致谢。

武汉的约定

很多人喜欢武汉,把它当做旅行的目的地,可对一千多万的武汉人来说,这里,是他们一生也无法割舍的家。武汉生病了,但我们依然坚信它会好起来的,于是有了如下这番约定:武汉,等你痊愈了,我要去武大看樱花。我不食言,你也不要失约,好吗?

一张纸让口罩反复使用

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如何科学使用、节省使用口罩,成为了大家关心的话题。在口罩非常“珍贵”的当下,网上有传言称在口罩和面部之间叠一张卫生纸,口罩就可以反复使用,事实真的如此么?一起来看看科普怎么说!


责任编辑:孙启敏
阳光主播 阳光跟帖行动 阳光跟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