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网传西昌山火牺牲扑火队员影像不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31 14:16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官方微博(@中国森林消防 )3月31日发布消息,称网传西昌山火19名扑火队员牺牲前最后影像,并不属实。经查证,该视频为2020年3月30日下午16时左右,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过程中,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下属成都、木里大队消防员躲避火头视频 ,且被人为加了滤镜,并非“西昌火场”,也并非“牺牲19名扑火队员最后影像”,请广大媒体和网友切勿信谣传谣。

此视频中共计180人,其中成都森林消防大队140人,木里森林消防大队40人,火头过后消防员均平安无恙。经询问一线指战员,视频中的火头目前已经翻过两座山头,四川森林消防总队333名指战员仍在火灾一线全力堵截扑救!

对于这次四川宁南19名地方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员不幸牺牲,我们深感悲痛!希望全体参加灭火救援的队伍,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归来!

@中国森林消防 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于文凯
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