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使馆发言人致函英国《经济学家》驳斥其错误言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1 16:39

据中国驻英大使馆网站4月1日消息,3月31日,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致函英国《经济学家》杂志,就其关于我抗击疫情的错误言论进行驳斥。内容如下:

3月27日的《经济学家》杂志刊登了台北驻英国代表处代表林永乐的来信,包含关于中国大陆帮助台湾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实信息和错误观点,我对此表示不满。

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同胞,没有人比中国中央政府更关心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武汉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及时主动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信息。1月中旬,应台湾地区相关部门请求,台湾地区专家到武汉进行了实地全面考察,并同参与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的大陆专家进行了交流。台方医疗专家对大陆方面的接待表达由衷感谢。

世界卫生组织(WHO)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参与WHO等国际组织活动,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根据中方同WHO达成的安排,台湾地区能够及时获取WHO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台湾地区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也能够及时向WHO通报。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专家可以参加WHO相关技术会议,有需要时WHO专家可赴台湾地区进行考察或提供援助。这些安排都确保了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均可及时有效应对。

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一直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通报情况,分享信息,开展国际合作。世卫组织高度赞赏中方为防控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钦佩习近平主席的杰出领导力和坚定政治信心。中方保护的不仅是本国人民,也保护了世界各国人民。这些重要的事实需要被世界了解,中国做出的努力和牺牲值得各国感谢和赞赏。当前,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扩散蔓延态势。各国应当加强沟通协作,推进国际防控合作。中方将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各国一道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

贵刊无视上述事实,刊登了包括不实内容的信函,误导了读者。中方希望贵刊秉持客观公正的报道原则,以负责任的态度,改正错误,对外传递全面准确的信息。

曾嵘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