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诋毁中国抗疫,驻英使馆发驳斥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1 18:26

据驻英国大使馆4月1日消息,驻英使馆发言人就《泰晤士报》刊登美国驻英国大使有关新冠病毒文章发表驳斥函,以下为全文:

《泰晤士报》编辑先生:

3月26日,贵报刊登题为《中国的秘密和谎言使新冠疫情成为全球性威胁》的文章。该文罔顾事实,散布谬论,诋毁中国抗疫斗争。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迅速行动,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球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作出了重要贡献。世界卫生组织最近表示,新加坡、韩国等一些国家正是充分利用了中方为世界争取的宝贵时间,采取必要防控措施,才使疫情蔓延得到了有效控制。

中国不仅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疫情发生后,中方早在1月12日就向世卫组织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及时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中国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向80多个国家提供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其中多批援助物资已经送达受援方。

中英之间也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作。习近平主席与约翰逊首相1个多月内两次通话,两国领导人就中英携手抗击疫情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向英方提供了最新版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英方派医疗专家出席中方同欧洲18个国家举行的视频会议。中方愿与英方加强病毒检测、疫苗和药物研发、临床诊疗等领域合作,建立全球卫生伙伴关系。中方还向英方派出医疗工作组,与英方专家分享抗疫经验,并向英方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

关于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这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专业人士的意见。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都明确反对将病毒与特定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借此搞污名化。疫情当前,我们要做的不是相互指责,相互诿责,应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贡献。合作才是战胜疫情的唯一出路。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