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外交学人》刊发百名中国学者公开信:需要更多这样理性、冷静、正面、积极的声音

来源:中新网

2020-04-03 17:15

针对《外交学人》近日刊发百名中国学者联名致美国社会各界的公开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现在需要更多这样的理性、冷静、正面、积极的声音。有记者提问,4月2日,国际知名期刊《外交学人》刊发了100名中国学者联名致美国社会各界的公开信,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呼吁全球团结合作。学者们在公开信中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漫长与艰辛的全球持久战。各国应该团结、合作,而不是相互埋怨、推诿、指责。你有何评论?

“我注意到了这封公开信,也注意到有一些国家政要,已经对这封百名中国学者联名致美国社会各界的公开信作出了积极的回应。”华春莹说,“我也转发了这封公开信。”

华春莹指出,现在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理性、冷静、正面、积极的声音。就像公开信中提到的,这场疫情是史无前例的。中国同其他出现疫情的国家一样,都是病毒的受害者。世界各国人民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早日共同取得这场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才能最大程度地维护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欢迎并希望国际上,特别是美国社会各界能多一点这样理性、冷静、正面、积极的声音。(完)

责任编辑:于文凯
外交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