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又想挑拨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的关系 外交部:还是先把美国国内的事情办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3 22:24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国日报记者: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网站发消息称,中国官方新闻机构在世界范围内为中国共产党做宣传,正因如此,蓬佩奥国务卿要求限制五家中国媒体记者人数。中国共产党控制中国人民并影响世界舆论。对此你有何评论?

华春莹:美国国务院这是在为其歧视并驱逐60名中国媒体记者狡辩,并企图离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关系。

41年前中美建立外交关系那一天起,美方就清楚中国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仅仅因为中国记者来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就对他们进行种种限制和刁难非常不公,也没任何道理可言。中国没有因为美国某媒体偏向共和党或民主党就不把它当作专业媒体对待。(对CNN记者)比如CNN,我们不会因为你所在的媒体跟现在的美国执政党时有冲突分歧就说你是真正的媒体,而福克斯就不是真正的媒体,对不对?评判媒体要以它是否能够真实、公正、客观、准确地报道事实为依据,而不应以政治偏向或者意识形态来划分。美方不应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对中国媒体进行无理打压。

美方有关挑拨离间得罪了全体中国人民。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赢得了独立、自由和解放,在国家建设中不断取得伟大成就,8亿多人成功摆脱了贫困。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凶猛突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所有患者第一时间得到免费检测和治疗。经过艰苦努力,我们在两个月左右时间里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果,14亿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政府的支持率连续多年在国际知名民意调查公司民调中高居榜首。

明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中国拥有9000多万中共党员,这相当于美国总人口的约27%,也就是说,相当于不到4个美国人中就有1名党员。这样庞大的群体,连同他们的家人、亲朋好友,构成了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不可分离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产生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美国内一些人,包括国务院绞尽脑汁想挑拨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的关系,是枉费心机。给他们一个忠告:在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下还是赶紧凝神聚气,先把美国国内的事情办好吧。

责任编辑:于文凯
外交部 中美利益 中国共产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