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抗疫援助数额远超中国 华春莹:欠的会费交清了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3 22:25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北京青年报记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国务院记者会上说,美国对世卫组织抗击疫情的捐助数额远远超过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这个问题前几天有记者问到过,我已经答过了。我当时觉得蓬佩奥先生把美国对世卫组织的捐助从1948年算起很有意思。他说美国对抗击疫情国际援助远远超过中国,其实我们没有任何攀比的想法。美方援助到底怎么样,我也不了解,但我看到有报道说,美方把一些拟向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的援助在半路上追讨回去了,不知道这是真是假?就中国而言,之前我的同事也介绍过,蓬佩奥国务卿和美方曾经宣布,美政府要向中国等一些国家提供1亿美元抗疫援助,但是我们一个子儿都没有见到。另外美国国际开发署说要向中国提供抗疫援助,一直“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直到3月11日,美方告诉中方物资准备得差不多了,但是鉴于那个时候疫情已经发生变化,中方告诉美方,中方已不再需要,请他们把这笔物资捐给那些更有需要的国家。不知道这笔物资后来下落如何。

的确,美国一些地方和企业在中方疫情形势最困难时向中方伸出了援手。现在美国国内疫情非常严重,中国很多企业和地方也都在纷纷向美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美两国人民在互相同情、相互支持,共同抗击疫情。

我有一个问题,美国欠联合国和世卫组织的会费不知道交清了没有?

责任编辑:于文凯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