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3月来共出口38.6亿只口罩、1.6万台呼吸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5 20:48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月5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医疗物资质量管理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情况。会上有提问称,近期我们注意到一些企业正在向国外出口疫情防控物资,能否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目前疫情防控物资出口的情况?谢谢。

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谢谢你的提问。从海关统计的数据来看,今年3月下旬以来,出口疫情防控物资增幅比较大,从3月1日到4月4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102亿元,主要包括口罩约38.6亿只,价值77.2亿元;防护服3752万件,价值9.1亿元;红外测温仪241万件,价值3.3亿元;呼吸机1.6万台,价值3.1亿元;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284万盒,护目镜841万副。从贸易方式情况看,主要还是一般贸易,占了约83%,价值85.2亿元。海关将继续加强监管,优化服务,支持有资质、有信誉的企业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谢谢。

责任编辑:连政
出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