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名港警确诊致122名警员隔离,累计确诊达890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05 21:17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5日通报,单日新增28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23人有外游纪录。迄今累计确诊890宗。另外,两名共用同层洗手间的男警员先后确诊,卫生署将共用同层洗手间设施或到附近的人士,均列为紧密接触者,涉及122位警员,他们须入住检疫中心接受隔离。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透露,新增的28宗确诊个案,包括11女17男,年龄介乎16至64岁。当中23人有外游纪录,包括11名学生;5人无外游纪录,包括早前确诊的40日大婴儿的母亲。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截止中午12时,过去24小时,医管局向卫生署呈报184宗怀疑个案。目前653位确诊病人分别在14间医院留医,当中11人情况危殆,6人情况严重,636人情况稳定,另有205名确诊及1名疑似病人已康复出院;截止中午12时,医管局共开负压病床1098张,使用率达69%;共开负压病房561间,使用率达76%。

刘家献还宣布,因应入境人数减少,医管局决定自5日晚8时起,将早前临时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和北大屿山医院设立的检测中心的服务整合,集中由亚洲国际博览馆处理有关检测工作。

另外,4日确诊的一名46岁男警长(第854宗),与早前确诊的一名31岁男警员(第663宗)同隶属西九龙机动部队。张竹君表示,两名确诊警员无太大接触,更衣地点也不同,不过他们曾使用同层洗手间,因此不排除洗手间公共设施如手柄、洗手盆等有环境污染。因而,审慎起见,卫生署将所有共用同层洗手间设施或到附近的人士,均列为紧密接触者,涉及122位警员。

张竹君表示,已收到警方名单,将安排该122位警员入住检疫中心,不过当中有3人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呼吸道感染征状,因此会安排他们先到医院接受病毒测试。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