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武统”台湾?这篇说透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20-04-15 17:15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发表评论《说透了!“武统”台湾什么时候开始?解放军专家权威解读》,全文如下:

当前,新冠疫情导致国际局势及台海局势发生深刻变化。因民进党当局种种冷血作为,在网络上激起强烈民愤,“武统”声音再次水涨船高。

对于这一舆论变化,火箭军退休研究员、中国核战略专家杨承军日前在媒体发文,详细论述关于“武统”的诸多细节问题。包括,对台海区域局势发展的判断、统一的必然性、对台斗争的思考和建议、“武统”的6项触发条件、“武统”的准备以及战后治理等问题。

杨承军指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实现国家统一的战略进程中光明磊落、理直气壮。在全球抗疾形势下,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台湾当局动向、客观分析帝国主义军事干预的形式和程度,务实做好“武统”准备,科学决策战后治理,以及恢复经济,处置罪犯、部署驻军、稳定治安等,切实深化、细化对台斗争。

对于台海当前及下步局势的战略判断,专家有六点战略判断:

其一是台湾当局必将更加孤立。

民进党从2016年5月20日上台至今,台湾丢掉7个所谓“友邦”,只剩下15个了;疫情中对大陆同胞和美国展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嘴脸;通过疯狂攻击世卫组织领导人向美国示好;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不断推进“去中国化”进程;企图“以武拒统”,推出了“防卫固守、重层吓阻”新军事战略,投入近万亿新台币引进、发展武器装备,多次组织针对大陆的军事演习等,这些作为都将让台当局进一步陷入内外交困的境地。

其二是美国干预程度加深,但不会为台湾与大陆宣战。

今年3月26日,特朗普签署了“台北法案”,公然挑战联合国“一个中国”国际法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大陆一旦启动“武统”,美国、日本对台支持将集中体现在情报信息和武器装备上,不会为了台湾对中国宣战,因为他们会顾虑战争成本和后果。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岛内情况,专家指出,民进党的“台独”纲领不会改变,岛内民众对一个中国的认同感将下降、岛内政坛不会出现为国为民、抱负远大的政治家。活跃在台湾政坛上的大都是唯利是图的政客。

以上是专家对于岛内、岛外局势发展的基本判断。概括起来,就是错综复杂,充满变数。但对于大陆来说,实现祖国统一的目标和决定绝不会改变。

专家指出,多年来,民进党当局把我们提出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视为软弱可欺,反而更加变本加厉、肆无忌惮地加速推进“台独”进程。

对于“武统”的触发条件,《反分裂国家法》中曾有过明确说明,既包括了台湾当局直接宣布“台独”,也包括不宣布的实质“台独”。杨承军更为具体地指出了“武统”的6项触发条件。具体包括:

1、台当局公然宣布独立时;

2、台当局组织“独立公投”、使祖国面临分裂时;

3、台岛有外军部署时;

4、台重启核武研发时;

5、台军使用军事手段攻击大陆时;

6、岛内发生大规模动乱时。

只要出现以上任一情况,国家军委都会迅速决断以武力方式实现国家统一。杨承军指出,上述时机并不包括趁疫情动手,还没有到“刻不容缓”的程度,应让国际社会及蔡英文当局看到我们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意志、决心和不可逾越的底线。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专家关于“武统”台湾的思考和建议,并不代表大陆放弃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大政方针。在统一问题面前,只有充分准备,真抓实干,才能确保万无一失。14亿国人无比期待祖国早日完成统一,最好还是以和平方式,但这要看民进党当局和其背后的美国势力是否认清形势了。

(文/关其行)

延伸阅读

中国台湾网(www.taiwan.cn,简称台湾网)创建于1999年7月,是国务院台办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网站秉承“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宗旨,通过权威的报道、深入的解读、丰富实用的资讯,服务于海峡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相互沟通了解、海外网友了解大陆对台大政方针及台湾问题的第一窗口。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两岸关系 两岸统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