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舰再增1例确诊,累计28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2 16:13

(观察者网讯)台海军“敦睦舰队”磐石舰的疫情再度扩大。“联合新闻网”4月22日报道称,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天公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该舰上共有28名官兵确诊。

台“卫福部长”、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该病例为20多岁男性,于磐石舰实习。此人于3月23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味觉丧失情形,经服药后症状改善并恢复。4月18日至集中检疫所隔离采检,首次采集结果阴性,后续个案因出现鼻塞、嗅觉异常状况,于19日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并进行第二次采检,于今日确诊。

此前,磐石舰全体官兵曾于4月14日、15日下船回家,确诊者的行动轨迹已遍布台湾多个县市。陈时中说,估计足迹共到过逾百处公共场所,分布超过10县市。

截至目前,磐石舰群聚事件已经成为台湾最大规模聚集性感染事件,有28人确诊,台卫生单位掌握的接触者692人,其中446人为居家隔离对象,246人为自主健康管理对象。

指挥中心称,将持续针对个案公共场所活动足迹调查并公布上网,并再次提醒民众若曾于相关时段及地点活动,应自主健康管理14天,外出时请佩戴口罩,若有不适,请拨打防疫专线,就医时主动告知活动暴露史。

责任编辑:奕含
台湾 军舰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